close

中國時報【鐘惠玲、王莫昀╱台北報導】

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今日解密,熟知內情官員透露,解密重點在於程序問題,以及專案辦理的妥適性。畢竟二○○七年九月才投資,何以在六個多月前即為了趕時間,跳過正常程序,以專案形式推動。

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的極機密文件,應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要求解密後,國發基金火速呈文至行政院,今日將由經濟委員會召委李復興主持記者會,對外說明,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也將出席。

熟知內情官員指出,外界可能對於極機密文件解密有過度期待,相關內容在當時或許是極機密,但時機點過了之後,一些內容後來在其他不是列為極機密的公文中也有揭露。

目前須要檢視與解釋的重點在於程序問題,也就是當初跳過兩道審查程序投資宇昌的理由何在?畢竟九月才撥款投資,二月時趕鴨子上架的急迫原因為何?

根據經建會資料,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是○七年二月由何美玥以極機密文件簽奉閣揆蘇貞昌與副閣揆蔡英文核可後,同年四月十七日,由國發基金管理會以臨時動議方式,同意備查。同年八月三十一日何美玥核可撥款四千萬元,國發基金才於九月三日撥款入宇昌生技籌備處戶頭。

官員質疑,國發基金投資評估審議委員會擁有多位委員,當時如經專業評估或國發基金管理會評估是否該投資、投資多少錢,就有一定合理性,沒經過相關程序,內容可能會被外界打問號。

前國發基金召集人何美玥強調,平時一般的案子是已有明確投資案,才申請資金補助,不過宇昌案是要爭取國際一流公司與國內業者合作,引進新藥技術,需要政府承諾挹注資金,以利國內團隊在眾多競爭者中脫穎而出。






熱門關鍵字: 線上免費A片 A片下載 免費線上A片 lv, gucc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cp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