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中國大陸最受到矚目的新聞就是「溫州跑路」,向來擅長做生意的溫州商人因為資金週轉不靈而潛逃,而這是投資人中國基金慘賠的重要原因,專家認為,除非官方刻意救市,否則陸股很可能一路跌到明年第二季。(張佳琪報導)

看看您手上的中國基金,多數人都會覺得好心痛,不管過去績效有多好,現在都讓您賠得超級慘!以平均值來看,今年以來中國相關基金跌幅高達32%,遠超過上證以及滬深指數一成六到一成七的跌幅。

投資人不免想問,為什麼會跌這麼慘?香港「康和資產管理公司」董事歐宏杰表示,基本面出了大問題,中國官方因應金融海嘯大印鈔票的後遺症,帶來了高通膨,只好用升息緊縮銀根來控制通膨,造成中小企業借不到錢,中小企業轉而向民間借貸公司融資,超高的借貸成本吃掉企業獲利,就像連鎖反應一樣,中小企業掀起倒閉潮。

多數中國基金都押了不少中小型股,中小型股爆跌,績效跟著跳水。歐宏杰說:「所以中小企業的業績與市場預期的高成長有落差,造成今年中小型股被砍殺得特別嚴重,因為基金本就會有較多的部位放在中小型股,所以今年績效才不好」。

接下來,中國有龐大的國債要到期,國際資金擔憂中國步上歐美後塵出現債務危機,於是加速撤離中國股市。歐宏杰說,除非中國政府救市,否則陸股到明年第二季以前恐怕還有得跌。






熱門關鍵字: 免費A片 線上A片 自拍A片 lv2011門市新款目錄, gucci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cp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