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關內容

  • 林知延與吳欣盈(左)昨喜孜孜在台宴客,兩人相戀十年,終於在建國百年結成連理。 莊宗達攝放大照片

    林知延與吳欣盈(左)昨喜孜孜在台宴客,兩人相戀十年,終於在建國百年結成連理。 莊宗達攝

廖珮君、林巧雁、何軒憶╱台北報導】建國百年的企業豪門婚宴再添一樁!總資產各「兩兆」的華南金控、新光金控昨在喜來登飯店舉辦豪門婚宴。板橋林家第八代,華南金副董事長林明成的大公子林知延,迎娶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大公主吳欣盈,現場席開八十五桌,耗資千萬元。 兩大家族的婚宴走中、西合璧風,現場更仿效板橋林家花園極具古典的庭園建築,為討好兆頭,把只要出現「4」的桌次號碼,全部拿掉,因此總席次雖有百餘桌,但扣掉不吉利的桌次號碼,實際上只有八十五桌,顯示雙方對此婚宴的細心。

席開85桌花費千萬 據了解,這八十五桌,一桌約三萬二千元左右,若加上婚宴會場布置,市場估計上看千萬元,堪稱「世紀婚禮」。 林明成會中致辭時說,這場婚禮讓人等待許久,做父母的欣喜絕對不輸給新人,他也讚許媳婦,活潑又有教養,可為家庭帶來歡樂,他更希望快抱孫子,「已幫新人準備好很大的小孩空間了!」 兩名新人昨天僅讓媒體拍照分享喜悅,不接受訪問。吳欣盈身穿紫色繡花魚尾拖地禮服,搭配紫色鑲鑽項鍊與耳環,右手戴婚戒與手環,林知延戴黑色小領結與紫色腰飾搭配新娘。 新人甜蜜十指交扣拍照,新郎太開心,還要新娘提醒跟媒體揮手致意。新娘最後簡單向媒體致意:「不好意思,謝謝大家!」

謝禮象徵以米起家 這起喜宴不收禮金,謝禮是「金蟹筷架」,取其林家花園的螃蟹斗座,象徵金榜題名之意,「白米」象徵林家當初以米起家,希望新人也能起家,並搭配「牛軋糖」,三項謝禮裝入象徵圓滿和鶼鰈情深的紅色錦囊。 喜帖則極具巧思,將新人與雙方家長名字巧妙串聯寫成詩句:「林知吾心、延愛滿盈」,「飲水本思源、成家進業全、絢麗人生圓、嫺雅樂中間」。 喜宴菜色有十二道菜,包括冷盤、佛跳牆、湯圓,鮑魚等,全都以四字成語取喜氣名稱,如晶心喜願、龍飛鳳舞、花好月圓、扭轉乾坤、寶島最美等。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也獻上祝福說,新人學歷背景教養好是「絕配」,林知延一直很有耐心等待,終於娶得美嬌娘,這場婚禮很溫馨。

關穎:難得的緣分 女星關穎昨也出席豪門喜宴,關穎與林知延、吳欣盈有深厚交情,她說:「好羨慕,這是好難得的緣分。」 昨天證婚人是與林明成私交甚篤的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介紹人是副總統蕭萬長,前往祝福的來賓包括行政院長吳敦義、立法院長王金平等人,連戰以「百年好合、五世其昌」送給雙方新人,現場冠蓋雲集。

婚禮小檔案 ◎喜帖:新人與雙方家長名字巧妙串聯寫成詩句:「林知吾心、延愛滿盈」,「飲水本思源、成家進業全、絢麗人生圓、嫺雅樂中間」 ◎喜宴桌數:喜來登飯店席開85桌,每桌約3.2萬元,合計272萬元 ◎現場布置: .布置成林家花園古宅風格 .邀請絲竹空爵士樂團與李天祿長子陳錫煌傳統布袋戲表演,表演節目中西合璧 ◎伴手禮:金蟹筷架、米(象徵林家當初以「米」起家)、牛軋糖,每份約1000元,賓客約850人,合計85萬元 ◎婚宴總花費:約1000萬元 資料來源:華南金、新光金

更多蘋果新聞:共洗牛奶浴 女大生勒索網友‧活人摘腎 害死4病患






熱門關鍵字: 線上免費A片 A片下載 免費線上A片 lv2011官方網, gucci2011專賣店旗艦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wcp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